憧憬經濟改善 美消費者5月信心轉強

05/28/2014

    美國消費者在5月份比4月份較有信心﹐部分因為他們對未來的就業市場與收入增長較前樂觀。
    美國諮議局周二宣布﹐其編製的信心指數在5月份上升至83﹐高過4月份經修訂後的81.7﹐這是自2008年1月份以來的第二高位﹐僅低過3月份為83.9。
    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經濟分析員Ian Shepherdson表示﹐4月份的消費者信心指數不錯﹐但未算強勁。
    指數於2009年2月份跌至25.3的低位﹐之後逐漸爬升﹐去年整年平均數為72.3﹐但未達健康水平。在2008年經濟衰退發生前﹐正常水平是逾90。
    諮議局表示﹐5月份的數字﹐可能受限於汽油價格上升。不過﹐整體來看﹐美國人對未來就業市場較從前樂觀得多。這或預示美國企業有更多人手招聘﹐美國勞工部將在6月6日公布5月份就業報告。
    據諮議局報告﹐相信較容易找工作的美國人數目升至6年高位。15.4%消費者預料在未來6個月內﹐企業將增加招聘﹐高過4月份錄得的14.7%。
    此外﹐調查發現接近五分一美國人預料在未來6個月內收入增加﹐是2007年12月份以來的最高位。而且﹐更多美國人表示﹐計劃在未來6個月內買車﹐但計劃買屋的人數百分率下跌至15個月內最低位。
    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受市場人士關注﹐由於消費者消費佔了美國七成的經濟活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