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明﹕金屬價格未來兩年反彈看好礦股

03/15/2014

    道明自管投資亞洲業務總監鍾穎輝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預料金屬價格在未來兩年將從現水平反彈﹐加國採礦公司前景可以看好。
    道明報告顯示﹐多倫多交易所多元化金屬指數在今年1月和2月分別上升1.8%及1.2%。鈾生產集團Cameco(代號CCO)在2月股價上揚13.3%﹐是表現最佳的大市值礦業股﹔基本金屬生產商Lundin Mining(代號LUN)股價上升8.2%﹐是表現最佳的中市值礦業股﹔銅金勘探公司Entree Gold(代號ETG)股價上升20.8%。
    鍾穎輝表示﹐道明分析員相信﹐基本金屬市道的前景應該好過過去兩年﹐因為存貨大跌﹐供應比之前預期緊張。況且﹐環球經濟看來已經擺脫了2008年至2009年金融危機的困境﹐從過去幾個月的數據可見﹐環球工業生產正在回升。
    道明報告進一步指出﹐美國聯儲局有鑑於經濟逐漸改善﹐已經開始退市﹐幫助美元上升﹐這有利金屬價格。但道明分析員同時指出﹐若果中國經濟放緩﹐基本金屬需求或許受壓。
    鍾穎輝表示﹐最近中國公布幾項疲弱的經濟數據後﹐銅和其他基本金屬價格下跌。不過﹐道明分析員認為﹐應該看到這些短期因素沒有改變金屬市道較長期的前景﹐預料在未來兩年內﹐金屬價格將從現水平反彈。
    道明給予Cameco﹑Lundin和Entree的目標價分別為29元﹑6.5元和0.5元。另外﹐Noranda入息信託(代號NIF.UN)的目標價為7元。
    克里米亞周日將就歸屬問題進行全民公決﹐投資者仍然擔心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的緊張局勢﹐周五美股第五個交易日下跌﹐加股跟隨下跌﹐但跌幅少過美股﹐主要得助於物料股及能源股做好﹐抵消了其他股系尤其是金融股跌勢。
    道指下跌43.22﹐或0.27%﹐收報16,065.67﹔標普500指數下跌5.21﹐或0.28%﹐收報1,841.13﹔納指下跌15.02﹐或0.35%﹐收報4,245.4﹔多指下跌17.48﹐或0.12%﹐收報14,227.66。
    Investment Management投資經理John Carey表示﹐市場人士靜觀烏克蘭局勢變化﹐在克里米亞周日全民公決之前﹐不敢輕舉妄動。
    美股連跌5天﹐既因為烏克蘭政局不明﹐還受累於中國經濟增長放緩。但「股神」巴菲特周五接受美國電視訪問時表示﹐不用對這兩項負面因素太過擔憂﹐他相信股市可以續升﹐因為美國經濟今年將持續增長。
    地緣政治動盪﹐金價第五日上升﹐紐約4月期金每盎司上升6.6美元﹐或0.5%﹐收報1,379美元。油價續升﹐紐約4月期油每桶上升0.69美元﹐或0.7%﹐收報98.89美元。影響所及﹐加國物料股及能源股分別上揚0.43%和0.17%。
    美股錄得1月底以來最差的1周表現﹐道指﹑標普500指數和納指分別下跌2.4%﹑2%和2.1%﹔多指過去1周的跌幅為0.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