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caipa以2.65億購Morgans特色酒店

11/04/2013

    Yucaipa以大約2.65億美元﹐收購特色酒店管理公司Morgans Hotel Group(代號MHGC)﹐Yucaipa是富豪Ronald Burkle控持的私人股本公司。Yucaipa表示﹐仍然關注Morgans Hotel缺乏策略性發展方向。消息刺激Morgans Hotel上周五收市後﹐股價跳升11%。
    據Yucaipa上周五向美國證監會呈交的文件顯示﹐以每股8美元收購總部在紐約的Morgans Hotel。
    若以Morgans Hotel上周五在納市收市價7.09美元計算﹐Yucaipa的收購價包含12.8%溢價。收購消息在收市後曝光﹐Morgans Hotel收市後股價被推高0.79美元﹐或11.11%﹐至7.9美元﹐非常接近收購價。
    據Yucaipa呈報的文件﹐Burkle向Morgans Hotel董事局發信指出﹐他們仍然關注Morgans Hotel缺乏策略發展方向﹐沒有能力為股東釋放被鎖住的價值。
    Yucaipa的收購視乎能否符合盡職審查要求﹐以及Morgans Hotel財政有否大幅改變。Burkle還鼓勵Morgans Hotel尋找其他出價更高的收購。
    Morgans Hotel確實收到Yucaipa無主動要求﹐並附帶條件的收購建議。
    Morgans Hotel表示﹐董事局將與財務與法律顧問審慎檢視Yucaipa的收購建議﹐並會作出適當回應﹐提議股東暫時不要採取任何行動。
    在最近幾個月﹐Morgans Hotel的控制權被股東爭奪﹐而且管理層受到很大質疑。
    6月時﹐Morgans Hotel機構股東Kerrisdale Capital Management要求Morgans Hotel把股權出售﹐理由是由策略買家購下﹐比現時獨立經營更具價值。
    在此要求提出前少於1周﹐另一名不滿股東OTK Associates取得Morgans Hotel董事局控制權﹐降低了出售的可能。
    不過﹐Burkle在信中提及﹐同意Kerrisdale所說﹐Morgans Hotel即時出售股權﹐這是最符合股東的利益。
    OTK曾與Morgans Hotel管理層與Yucaipa抗爭多月﹐終贏得控制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