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P加國今年新股王 上市至今升三成

11/19/2013

    Ski-Doo雪撬與三輪摩托車製造公司BRP(代號DOO)自5月首次公開上市(IPO)以來﹐股價跳升31%﹐是今年內加國最大IPO的最佳表現者。
    BRP在5月透過IPO籌集了2.623億元﹐是今年內以IPO集資起碼1億元的10間公司中﹐股價表現最佳的公司﹐這10間公司的股價平均升幅僅4%。表現僅次於BRP的是Information Services(代號ISV)首次公開上市以來﹐股價上升22%﹐TransAlta Renewables(代號RNW)則上升6.9%。 
    總部在魁省的BRP受惠於其在冬季使用的Ski-Doo雪撬﹐以及夏季使用的Can-Am Spyder三輪摩托車銷售增長。在9月﹐增添了Sea-Doo Spark水上消遣用品﹐瞄準不想花費太多的顧客。目前﹐BRP在全球僱用6,800名員工﹐產品售往逾105個國家。
    Red Sky Capital Management董事合伙人Brian Huen表示﹐較長期來看﹐他們仍然認為BRP是非常具吸引力的公司﹐因為市場競爭者有限。隨著消費者消費及工業投資增加﹐以及BRP產品的科技應用升級﹐其長遠發展前景值得看好。
    加國飛機與鐵路設備製造集團龐巴迪(代號BBD.B)在2003年﹐把Ski-Doo業務分拆出去。BRP現時由波士頓Bain Capital Partners﹑Beaudier集團與魁省退休金管理公司Caisse de depot擁有。
    BRP周一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收報28.2元﹐上升0.1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