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飛機求輕求省油 造就鈦生產商

11/02/2013

    道明自管投資亞洲業務總監鍾穎輝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新一代的商用飛機講求輕巧﹑節能和安全﹐需要更加大量使用鈦金屬﹐因此生產鈦和鈦合金的製造商料將受惠。
    鍾穎輝表示﹐報告提到4家公司﹕鈦生產商Precision Castparts(代號PCP)和Allegheny Technologies(代號ATI)﹑混合鈦的特殊金屬產品製造商RTI International(代號RTI)和含鈦特殊合金生產商Carpenter Technology(代號CRS)﹔並給予Precision﹑Carpenter和Allegheny的目標價分別為286美元﹑56美元和28美元﹐但RTI沒有目標價。
    鍾穎輝進一步引述該報告指出﹐波音787夢幻客機的鈾離子電池出事﹐迫使飛機暫時停飛﹔要令電池較安全使用﹐便是加添鈦。此外﹐新一代商用飛機例如波音787和空中巴士A350﹐使用更大比率的鈦﹐以減低重量﹐提高燃料效能﹐從而節約成本。
    舉例來說﹐一架波音787飛機﹐若以重量計﹐包含50%複合材料﹐以及15%鈦﹐比鋼高出5%。
    鍾穎輝提到﹐投資者若想較廣泛地持有相關公司﹐不集中在某一家公司﹐可以考慮Market Vector稀土∕策略金屬交易所買賣基金(代號REM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