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Berry擬分拆傳訊服務BBM

08/28/2013

    據《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說﹐BlackBerry(代號BB/BBRY)考慮把其傳訊服務分拆成為一間附屬公司﹐可以較獨立營運。
    總部位於安省滑鐵盧的BlackBerry是智能手機製造商﹐正在進行策略檢討﹐有可能把公司出售。與此同時﹐力圖給旗下BlackBerry Messenger(簡稱BBM)注入活力。
    消息人士透露﹐BlackBerry分拆出來的附屬公司將名為BBM Inc。此舉預示該公司在出售前﹐可把BBM重整成一項有價值的資產。
    據悉﹐BlackBerry已調動了部分行政人員到BBM團隊﹐而且在傳訊服務以外﹐還準備提供其他服務﹐包括一些BlackBerry用戶現已可享用的工具﹐例如視像聊天等。
    BlackBerry行政總裁Thorsten Heins於今年5月曾表示﹐今年夏季時﹐BBM將首次推廣至BlackBerry智能手機以來的其他智能手機﹐期望可與其他更流行的傳訊服務如WhatsApp和WeTalk等競爭。
    據BlackBerry的公布﹐BBM現有大約6,000萬名使用者。但是﹐由加州1間始創公司研發的WhatsApp已有逾2億名活躍使用者。
    BlackBerry發言人表示﹐如他們早前所說﹐在今年夏季﹐流動傳訊服務將推廣至iPhone與Android智能手機使用者。對此﹐公司並無進一步補充。發言人續稱﹐公司並沒有宣布﹐BBM會推廣至桌上電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