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銀第三季賺8.9億 回購800萬股股票

08/30/2013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代號CM)在今年第三季度內錄得歷來最高盈利﹐達8.9億元﹐按年增加5.83%﹐並宣布回購股票。
    帝銀周四表示﹐在截至7月31日的第三季度內﹐每股獲利2.16元﹐而去年同期的盈利為8.41億元﹐或每股2元。若剔除一次過項目﹐帝銀經調整後的盈利為9.43億元﹐或每股2.29元﹐高過去年同期的8.76億元﹐或每股2.06元。
    季度收入方面﹐從31.5億元﹐增加3.49%至32.6億元。
    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帝銀經調整後每股盈利2.15元﹐收入為34億元。
    帝銀還宣布﹐維持每股派息96仙不變﹐但將回購高達800萬股股票。通常回購股票﹐有助提升股價。
   帝銀行政總裁Gerald McCaughey表示﹐在核心的零售與商業銀行業務﹑財富管理和批發業務均取得良好業績﹐這是他們專注於提高客戶服務的成果。
    帝銀在過去1年內﹐重整了部分關鍵加國業務﹐於2012年6月宣布逐步撤出通過經紀進行的按揭業務﹐由帝銀自行負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