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2月GDP增長0.3% 刺激加元上升

05/01/2013

    加國經濟在今年2月份連續第二個月錄得增長﹐增幅為0.3%﹐與1月份的經修訂後的增幅看齊﹐表現勝市場預期﹐刺激加元上升。
    加拿大統計局周二公布﹐2月份本地生產總值(GDP)增長0.3%﹐達到按年計的1.57萬億元。據彭博調查23名經濟分析員意見所得﹐他們預測的增長中位數是0.2%。
    今年2月份的GDP﹐比去年2月份上升1.7%。 
    最新的經濟增長數字公布後﹐加元兌美元匯價即時上揚0.6%至1加元兌99.46美仙﹐是2月15日以來的最高位。
    豐業銀行貨幣策略部主管Camilla Sutton表示﹐加國公布令人鼓舞的經濟數據﹐促動加元兌美元上升。
    1月份及2月份的GDP均有0.3%的增幅﹐若果升勢持續﹐在今年首季度內﹐預料按年計的經濟增長率能夠超越2%﹐是自2011年以來的最強勁季度增長。
    豐業銀行經濟分析員Derek Holt在給投資者的簡報中指出﹐今年首季度內﹐加國經濟料有2.3%的增長。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首席經濟分析員Avery Shenfeld則預測﹐首季度本國GDP按年計增長為2%。他表示﹐加國經濟增長終於回升﹐尤其值得高興的是周期性行業回復升勢。
    據加國統計局的統計﹐2月份礦業的產出增加6.4%﹐主要動力來自化肥增產﹔製造業產出增加0.8%﹐高過之前1個月的0.6%增幅。
    不過﹐地產代理的產出下跌0.8%﹐主要受累於二手房屋銷售減少。
    加國中央銀行行長簡尼將於6月離任﹐擔任英倫銀行行長﹐他曾在4月17日把2013年加國經濟增長預測調低至1.5%﹐低過較早前估計的2%﹐原因是政府開支與企業投資減少﹐經濟還未回復全面營運。在他宣布修訂預測前1天﹐國際貨幣基金(IMF)亦把今年加國經濟增長預測調低至1.5%。
    加拿大匯豐銀行首席經濟分析員David Watt對加國經濟增長前景態度較保留﹐他估計2月份的增長強勢未必可以持續﹐更預料在3月時將出現逆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