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a請Metro營運總監Robert Sawyer救亡

03/20/2013

    加國最大改善家居用品零售集團Rona(代號RON)周二宣布﹐聘請連鎖超市集團Metro(代號MRU)營運總監Robert Sawyer為行政總裁﹐以圖扭轉營運劣勢﹐爭取有利可圖的業務增長。
    現年59歲的Sawyer將於下月履新﹐他服務雜貨零售業超過30年﹐當中有接近4年在加國超市集團Metro擔任營運總監。Metro也是總部在魁省的大型全國性零售集團。
    以魁省Boucherville為基地的Rona通過收購﹑合營與內部增長﹐發展成為有近3萬名員的零售集團﹐但在宏觀經濟轉弱﹐業內競爭加劇﹐公司管理欠佳的內外壓力下﹐表現遜市場預期。大股東對前任行政總裁Robert Dutton表現不滿﹐迫他下台﹐由財務總監Dominique Boies擔任臨時行政總裁。
    Rona執行主席Robert Chevrier表示﹐為了令集團成功轉型﹐需要由零售與分銷專家掌舵。Sawyer具有豐富的營運經驗及扭轉困局的心得﹐相信可使Rona重回盈利增長之途﹐為持份者增加回報。
    他指出﹐Sawyer將簡化及優化Rona的商業模式﹐尤其是在採購﹑定價﹑供應﹑客戶服務與代理關係上。
    Chevrier提到﹐Boies將協助Sawyer﹐並繼續在管理層留任。
    在去年11月退下的Dutton﹐拒絕了美國第二大改善家居用品零售集團Lowe's(代號LOW)的收購後﹐決定自行整頓改革﹐但業績並沒有改善。現在由Sawyer擔任行政總裁﹐Canaccord Genuity分析員Derek Dley分析員認為﹐這是正確的決定﹐但不能對他寄望過大﹐因為Rona要脫困﹐非個人力量能夠做到。
    Dley指出﹐Rona面對很多宏觀經濟逆風﹐是他個人難以改變的。
    Dley補充說﹐Rona不斷被美國競爭對手Home Depot(代號HD)與Lowe's搶走顧客。
    Rona在過去12個季度內﹐有9個季度盈利遜分析員預期﹐Boies在3月初曾向彭博表示﹐為了提高盈利15%﹐一方面裁員削支﹐另一方面縮減或出售表現不濟店舖。
    Rona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收報10.99元﹐0.43元﹐或4.0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