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ll首季度盈收遜預期 股價挫逾9%

02/21/2013

    受惠於美國樓市復蘇﹐美國最大豪宅建造商Toll Brothers(代號TOL)在2013財政年度首季內轉虧為盈﹐但盈利與收入均遠遜市場預期﹐股價不升反跌。
    在截至1月31日的首季度內﹐Toll錄得盈利440萬美元﹐或每股3美仙﹐扭轉了2012年同期的280萬元﹐或每股2美仙虧蝕。在2013年度首季的業績內﹐包括70萬美元稅前存量撇帳﹐而2012年同期則有810萬美元撇帳。
    季度收入方面﹐增加32%至4.246億美元。
    不過﹐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Toll首季度每股盈利10美仙﹐收入為5.02億美元。
    Toll行政總裁Douglas C. Yearley Jr.表示﹐繼續取得市場佔有率增長﹐來自本地建築商的競爭不大。春天旺季快將來臨﹐市場潛在需求釋放﹐而在富裕地區的豪宅供應有限﹐令Toll的議價能力增強。
    他提到﹐在首季度內﹐已協議出售的單位按年增加49%﹐在次季度的首3周內﹐已協議出售的單位按年增加40%。需求不斷增加﹐市場動力加強。
    Toll表示﹐2013年首季度的毛利率為23.4%﹐略高過2012年同期的23.2%。
    儘管營運改善﹐但投資者仍不滿意Toll的最新業績表現﹐股價被大幅推低﹐收報33.54美元﹐下跌3.36美元﹐或9.1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