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11月GDP升0.3% 勝預期

02/01/2013

    受惠於大部分主要工業產量增加﹐加國經濟於11月份增長0.3%﹐並超越市場預期﹐刺激加元兌美元再次升穿平算。
    加拿大統計局周四宣布﹐11月份本地生產總值(GDP)比10月份增長0.3%。據路透與彭博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11月份增長率為0.2%。
    在10月份與9月份﹐加國本地生產總值分別僅有0.1%和0%的按月增長﹐11月份的表現顯得更加突出。
    加元兌美元周四在加國匯市以0.997美元低開﹐11月份本國經濟增長可觀﹐刺激加元匯價升上兌1.004美元高位﹐是自1月24日以來首次升穿平算。
    USForex高級副總裁John Curran表示﹐勝預期的經濟增長數據﹐促動加元匯價上揚。
    據加拿大統計局公布﹐11月份大部分工業產量增加﹐推高了該月本地生產總值。製造業在10月份下跌0.9%後﹐在11月份回升0.7%﹔石油與天然氣開採在11月份增長0.8%。
    此外﹐批發與零售﹑公用事業﹑運輸與庫存服務也錄得增長﹔建築與政府公共部門並無顯著變化﹔旅館與飲食﹑金融與保險業則錄得收縮。
    BMO Capital Markets高級經濟分析員Robert Kavcic表示﹐儘管11月份經濟增長加快﹐但在末季度內估計只有大約1%的增長率。他認為﹐加國經濟仍然在疲弱的增長階段。
    加拿大皇家銀行助理首席經濟分析員Paul Ferley指出﹐10月份加國經濟還處弱勢﹐就算11月份回升﹐在末季度內﹐預料僅有大約1%增長。他進一步指出﹐這樣的經濟增長﹐支持加國央行維持現行的低利率。
    Progressive Economics Forum總裁Erin Weir表示﹐雖然11月份製造業好轉﹐但能否持續是關鍵問題所在。若果只得1個月顯著上升﹐加國經濟可能再次回復弱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