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us無線數據收入大增推高Q3盈利

11/10/2012

    Telus(代號T)周五宣布﹐第三季度盈利增加8%﹐這主要受惠於無線電訊部的智能手機數據服務收入大增。該公司還宣布增加派息﹐刺激其股價乘勢而上。
    總部位於溫哥華的Telus表示﹐在第三季度內錄得盈利3.51億元﹐每股1.07元﹐高過去年第三季度的3.25億元﹐或每股1元。
    Telus指出﹐來自智能手機用戶的無線數據收入上升23%至5.4億元﹐推動無線電訊部收入增加7%。
    季度總收入從26億元﹐增加6.54%至27.7億元﹐當中大約1.02億元增長﹐是源自無線數據服務。
    良好業績促使Telus把季度每股派息提高3仙至64仙﹐將於明年1月2日派發。
    Telus行政總裁Darren Entwistle表示﹐期望繼續取得強勁營運及財政業績﹐以實現集團持續增加派息的承諾。
    該集團表示﹐在第三季度內新增添11.6萬名後繳費用無線電訊客戶﹐這類顧客通常使用為期3年的智能手機合約﹐是最有利可圖的業務。
    另外﹐新增添了4.2萬名電視顧客﹐比去年第三季的新客戶增幅減少8,000名。
    第三季度內﹐新增添2.6萬名高速互聯網絡顧客﹐比去年同期增加18%。
    Telus同時宣布﹐財務總監Robert McFarlane將於今年底退休﹐由John Gossling接替﹐明年1月1日生效。
    Telus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收報64.49元﹐上升0.96元﹐或1.5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