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na Q3多賺2.82倍 創辦人辭任董事

11/09/2012

    加國汽車零件生產商Magna Intermational(代號MG)周四公布﹐第三季度的盈利大增2.82倍﹐並宣布創辦人Frank Stronach辭任集團董事。
    由Stronach於1957年創辦的Magna﹐在今年第三季度內﹐錄得盈利3.9億美元﹐或每股1.66美元﹐顯著高過去年同期的1.02億美元﹐或每股42美仙。盈利大幅增加﹐主要因為其名為E-Car的業務價值被調高。Magna於今年8月﹐以7,500萬元購入擁有E-Car業務的公司餘下23%股權。
    所謂E-Car是指電能推動的環保汽車﹐被視為具發展潛力的新車種。
    Magna的季度收入從69.7億美元﹐增加6.31%﹐至74.1億美元。
    對於Stronach辭任集團董事﹐行政總裁Don Walker表示﹐將不會改變現有業務發展方向。他指出﹐在過去多年﹐Stronach已作出重大貢獻﹐並建立了集團的營運結構﹐未來將繼續沿用。
    Stronach表示﹐作為Magna的名譽主席﹐若管理層或董事局有需要﹐將隨時提供意見。
    Magna把2012年的收入指引﹐從之前的290億至305億美元﹐調高至303億至312億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