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Mart增長動力強 股價創新高

10/11/2012

    全球最大零售集團Wal-Mart(代號WMT )的美國分部周三揚言﹐對其策略和蓄勢進入聖誕旺季的增長動力有信心﹐並將加快開設小店舖形式的零售點﹐這些新店大部分是以鄰舍市場(Neighborhood Market)模式經營。
    投資者對Wal-Mart的樂觀預測作出積極反應﹐周三在紐約證券交易所股價一度被推高至76.81美元﹐是歷來最高的即日股價。其後稍為回落﹐收報75.42美元。今年以來﹐Wal-Mart股價已上升28%﹐是道指30隻成分股中﹐表現第四佳的公司﹐期內道指上升9.6%。
    對投資者來說﹐Wal-Mart對美國市道的展望很重要﹐因為去年美國銷售額約達2,600億美元﹐佔總銷售額的五分三。
    Wal-Mart在美國的開學前銷售理想﹐計劃加強推廣﹐包括提早一個月宣傳﹐保證部分貨物售價可與競爭對手如Dollar General(代號DG)和Safeway (代號SWY)等看齊。
    該集團在美國還將利用Facebook 等社交媒體促銷。
    Wal-Mart美國分部主管Bill Simon在年度分析員會議上表示﹐美國店舖在今年上半年的同店銷售增加2.4%﹐這受惠於顧客流量增加﹐以及市場佔有率上升。
    Wal-Mart美國分部年頭已開設了大約170間鄰舍市場模式的分店﹐並計劃在自2月1日開始的2013財政年度內開設超過240間﹐這些分店的面積通常少過5萬平方呎。Simon表示﹐到2016財政年度時﹐超過500間鄰舍市場店舖將開設﹐預料可以創造逾100億美元銷售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