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廠暫停TransCanada第三季少賺一成六

10/31/2012

    TransCanada(代號TRP)在今年第三季度內﹐盈利下跌16.11%﹐更遜市場預期﹐這主要受累於旗下關鍵電廠暫時停止營運。
    總部位於卡加利的TransCanada周二宣布﹐第三季度的盈利為3.69億元﹐每股52仙﹐少過去年同期的3.86億元﹐每股55仙。
    但更受投資者關注的可比較盈利﹐則從4.16億元﹐每股59仙﹐下跌16.11%至3.49億元﹐每股50仙。
    在今年第三季度內該公司錄得收入21.23億元﹐比去年同期的20.4億元﹐增加4.07%。
    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其第三季度每股盈利51仙﹐收入為21億元。
    TransCanada表示﹐在安省Bruce核電廠﹑附屬電力公司Western Power及部分天然氣管道盈利下降﹐抵消了Keystone管道的盈利增長。
    該公司行政總裁Russ Girling表示﹐大部分業務繼續創造穩定和可預期的盈利及流動現金﹐但在Bruce和Sundance A電廠暫停產電﹐加上部分天然氣管道的盈利貢獻減少﹐對季度業績造成負面影響。
    不過﹐他仍然認為﹐多元化及高質素的能源基礎資產在第三季度內有良好表現。展望未來發展前景﹐TransCanada完成現有的投資計劃後﹐配合天然氣價格和電價回升﹐並爭取到新的增長機會﹐蓄勢增加盈利和流動現金﹐以及提高派息。
    周一﹐TransCanada剛宣布﹐伙同Phoenix Energy興建價值30億元的管道﹐連接阿省新冒起的油砂地帶與愛蒙頓地區。
    對於備受爭議的Keystone XL管道興建﹐TransCanada在業績公布中表示﹐已向美國政府提出改道後的新申請﹐正等待美國監管當局批准﹐該公司預期Keystone XL管道將於2014年底或2015年初投入服務﹐這條每天可運送83萬桶原油的管道的成本大約53億美元。
    TransCanada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收報44.94元﹐上升0.04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