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blaw裁員700 增競爭力打硬仗

10/17/2012

    Loblaw Cos.(代號L)周二宣布裁減大約700個職位﹐大部分是在總部辦事處的管理及行政職位。這家加國最大超市集團此舉為了降低成本﹐更具營運效率﹐消息公布後﹐股價攀升。
    總部在安省賓頓市的Loblaw沒有公布裁員詳情﹐但表示是次裁員導致大約6,000萬元一次過支出﹐將在第四季度入帳。
    附屬於George Weston Ltd.(代號WN)的Loblaw﹐是加國最大私營企業之一﹐旗下超過1,000間企業擁有與特許經營店舖﹐僱用大約13.5萬名全職及兼職員工。
    Loblaw總裁Vicente Trius表示﹐為了控制成本﹐需要減少管理費用。是次裁員是集團策略性計劃的一部分﹐目的要令Loblaw更具競爭能力﹐以滿足客戶的需求﹐並更具靈活性﹐能夠隨市場轉變而作出相應調整。
    他同時提到﹐將繼續投放更多資源﹐以加強顧客服務﹐從而推動業務發展。
    Trius表示﹐裁員通知即將發出﹐預料在3周內完成裁員行動。
    在今年夏季才出任Loblaw總裁的Trius﹐負責集團的日常事務。
    零售顧問兼Canadian Grocer雜誌前編輯George Condon表示﹐在過去幾年內﹐Loblaw的銷售不太理想﹐但卻有一個很大又設備很齊全的總部辦事處﹐這自然成為削支目標。
    他指出﹐所有主要超市集團的邊際利潤都受壓﹐而Loblaw特別受到壓力。
    業內人士警告說﹐2013年整個零售業將受到更大壓力﹐因為美國折扣零售集團Target(代號TGT)將正式進入加國市場。而且﹐Wal-Mart(代號WMT)在愈來愈多店舖擴大食物零售﹐搶佔雜貨市場。
    Loblaw亦在求變﹐除了雜貨外﹐還在加國逾300家店舖增添Joe Fresh品牌服裝和鞋履。在7月份宣布﹐與美國百貨公司J.C. Penney合作﹐把Joe Fresh擴展至美國。
    Loblaw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收報34.72元﹐上升0.84元﹐或2.4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