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dson's Bay擬重回加股市 傳集資5億

10/18/2012

    加國歷史最悠久的公司Hudson's Bay重回股票市場﹐該公司昨天表示﹐已呈交了首次公開上市(IPO)初步招股文件﹐但具體招股金額與招股價並沒有透露。
    Hudson's Bay只在簡單公布中表示﹐這次上市通過包銷集團進行﹐集團成員包括皇家銀行(RY)和滿地可銀行(代號BMO)﹑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代號CM)及美銀美林。
    據了解內情的消息人士向彭博透露﹐Hudson's Bay或許透過是次IPO籌集5億元﹐可能出讓兩成股權。
    Hudson's Bay曾於2006年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上市﹐但被美國商人Jerry Zucker收購﹐並把它私有化。於2008年﹐Zucker轉售予總部位於紐約的私人股本公司NRDC Equity Partners﹐該公司現時擁有美國百貨連鎖店Lord & Taylor。
    加國零售市場競爭日趨激烈﹐美國第二大折扣零售集團Target(代號TGT)將於2013年登陸加國﹐將對Hudson's Bay旗下The Bay和Home Outfitters百貨公司正面競爭。
    此外﹐美國零售集團Nordstrom計劃在加國開設分店﹐多倫多﹑溫哥華﹑渥太華與卡加利的分店將陸續於明年開業。
    去年﹐Hudson's Bay把屬下超過200間Zellers百貨公司的租賃權售予Target﹐當時已有市場人士猜測﹐Hudson's Bay下一步是在多交所重新上市。 
    Hudson's Bay由NRDC行政總裁Richard Baker執掌後﹐積極改革The Bay業務﹐把多倫多市中心的旗艦店格調提升﹐並取得加國奧運選手制服製造權及相關商品銷售權。並且聘請Holt Renfrew前行政人員Bonnie Brooks擔任總裁﹐Brooks曾經成功把香港名店連卡佛Joyce扭轉營運劣勢。
    Hudson's Bay創辦於1670年﹐當時從事皮草貿易﹐後來轉型為百貨公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