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Berry 10被唱衰 RIM股價挫5.46%

10/10/2012

    Research In Motion(代號RIM)股價周二下挫5.46%﹐主要受累於1名美國分析員的負面評論﹐雖然RIM已作出澄清﹐仍無法阻擋股價跌勢。
    美國證券公司Jefferies分析員Peter Misek向加國財經電視頻道BNN表示﹐RIM的最新一代智能手機BlackBerry 10可能再延後推出﹐未必可在明年3月面世﹐原因是特許協議的阻滯。
    市場期待已久的BlackBerry 10多番推遲面世﹐而這款手機被RIM高層與投資者寄以厚望﹐希望它可把該公司經營劣勢稍為扭轉。
    Misek的言論發表後﹐RIM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顯著受壓﹐股價低跌至7.62元﹐並以此價收市﹐下跌0.44元﹐跌幅達5.46%。
    總部在安省滑鐵盧的RIM已表明﹐BlackBerry 10可按計劃於明年首3個月內推出。
    RIM行政總裁Thorsten Heins曾表示﹐BlackBerry 10的觸屏版將先推出﹐鍵盤版在之後大約1至2個月面世。
    RIM的BlackBerry智能手機﹐受到蘋果(代號AAPL)的iPhone和使用Google(代號GOOG)Android平台的手機貼手挑戰﹐市場佔有率大跌﹐過去的優勢盡失。上月﹐RIM公布最新季度業績﹐虧損2.35億美元﹐每股45美仙﹐但1年前同期卻錄得3.29億美元或每股63美仙盈利。
    有分析指﹐若果BlackBerry 10可於明年1月或2月推出﹐或可改善RIM第四季度業績﹐該季度將在3月2日結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