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東討溢價 Telus合併股票遇阻 

09/01/2012

    紐約對沖基金Mason Capital Management繼續與Telus(代號T)抗爭﹐準備召集具投票權股票持有人開會﹐表決要求Telus把兩種股票合併時﹐需向他們支付溢價。
    Telus計劃把具投票權股票與不具投票權股票合併為一種普通股股票﹐但遭Mason強烈反對。目前﹐Mason擁有Telus大約兩成具投票權股票。
    Mason共同創辦人Michael Martino表示﹐他希望保護Telus具投票權股票持有人的權益﹐要求Telus進行任何形式的股票合併﹐都要向具投票權股票持有人支付溢價。
    Mason還表示﹐Telus拒絕與他們討論支付溢價的要求。
    Martino指出﹐Telus計劃將兩種股票合併﹐是要把具投票權股票持有人的利益轉送給不具投票權股票持有人﹐而這些不具投票權股票持有人包括Telus董事及行政人員。
    Martino表示﹐在他們舉行的表決大會上﹐不具投票權股票持有人可以參加﹐但不能投票。
    另外﹐Telus將在10月17日舉行全體股東大會﹐由所有股東表決是否贊成﹐把兩種股票合而為一。 
    總部位於溫哥華的Telus早於2月已提出這個合併建議﹐但在5月的周年大會上撤回﹐當時恐怕不能通過。
    在10月17日的股東大會上﹐Telus需要三分二不具投票權股票持有人支持﹐但只需一半具投票權股票持有人支持﹐少過之前提出的三分二﹐這將令Mason較難阻撓是項建議通過。
    Telus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收報62.07元﹐下跌1.58元﹐或2.4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