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obile售通訊塔 套24億提升網絡吸客

09/29/2012

    美國無線電訊服務公司T-Mobile USA同意出售大約7,200個蜂窩通訊塔的權益予Crown Castle International(代號CCI)﹐套現24億美元﹐希望利用這筆資金提升其通訊網絡﹐爭取更多顧客。
    T-Mobile控股公司德國電訊(代號DTEGY)原來計劃把T-Mobile售予競爭對手AT&T(代號T)﹐涉資390億美元﹐但受制於美國政府反壟斷法的監管規定﹐最終失敗。德國電訊唯有積極改革T-Mobile﹐希望扭轉經營劣勢。
    據兩家公司周五的聯合公布﹐Crown Castle將擁有T-Mobile蜂窩通訊塔大約28年的獨家營運權及租賃權﹔租賃到期後﹐可以選擇全購這些資產﹐需額外支付24億美元。這項交易預期於第四季度完成。
    早於7月底﹐《華爾街日報》已經報道﹐Crown Castle是競逐這批通訊塔的領先者。
    Crown Castle來身已是蜂窩通訊塔營運公司﹐這次購入T-Mobile的通訊塔後﹐也可以向其他無線電訊公司提供服務。
    Macquarie Capital分析員Kevin Smithen表示﹐24億美元是一個很高的價格﹐租賃期達28年﹐這預示T-Mobile可以在美國維持營運一段相當長的時間。
    在這項交易公布前9天﹐德國電訊聘用了Global Crossing前行政總裁John Legere為T-Mobile行政總裁﹐準備大手整頓公司業務。Legere揚言要提振T-Mobile的訂戶增長。
    目前﹐市場一哥是Verizon Wireless﹐AT&T排在第二位﹐第三位是Sprint Nextel(代號S)﹐T-Mobile屈居第四。
    在今年2月﹐德國電訊承諾重奪去年失去的市場﹐計劃在未來兩年內﹐增加美國通訊網絡的投資﹐讓用戶在他們的智能手機享用更快速的第四代無線通訊服務。
    5月中時﹐市場曾傳出德國電訊想把T-Mobile與MetroPCS Communications(代號PCS)合併﹐以圖擴大規模﹐增強競爭能力﹐並挽回流走的顧客﹐但傳言未有落實。
    德國電訊在美國買賣的預託證券每單位收報12.33美元﹐下跌0.26美元﹐或2.07%﹔Crown Castle收報64.1美元﹐下跌0.81美元﹐或1.2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