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7月意外損失3.04萬職位

08/11/2012

    環球經濟轉弱正衝擊加國就業市場﹐加國7月份損失3.04萬個職位﹐失業率升至7.3%﹐高過6月份的7.2%。有經濟分析員因此認為﹐加國央行最終或將要減息。  
    加拿大統計局周五公布最新就業數據前﹐市場普遍預期﹐7月份加國可以增加大約6,000個新職位。
    BMO Capital Markets副首席經濟分析員Doug Porter表示﹐最新就業報告不佳﹐進一步顯示加國僱主在招聘人手時非常審慎。儘管不能對1個月的數字太過認真﹐但就業市道放緩是顯而易見的。
    加拿大皇家銀行助理首席經濟分析員Dawn Desjardins指出﹐從5月份至7月份﹐加國職位增長明顯地減慢﹐有別於3月份及4月份的大幅增長。
    Capital Economics分析員David Madani建議加國央行重申審視傾向加息的立場﹐他認為7月份的就業報告加強其對加國未來利率走向的長期觀點﹐就是央行最終或要減息。
    從今年4月起﹐歐洲債務危機惡化﹐經濟分析員相繼改變態度﹐從預測加國央行可能在今年底加息﹐改為現行利率或將維持多1年。
    現在﹐更有分析員認為央行需要減息。
    不過﹐本周較早時﹐加國央行行長簡尼還向英國廣播公司透露﹐若果加國經濟保持目前的增長﹐或許需要撤走部分刺激措施。他這番說話﹐意味央行仍然可能加息。
    據加拿大統計的統計﹐7月份職位損失最大的領域是批發及零售﹐減少大約3萬個﹔專業﹑科學與技術服務業損失2.2萬個職位﹐公眾行政部門減少1.7萬個職位。
    製造業職位減少1.8萬個﹐但建築業則增加1.1萬個新職位。
    信息﹑文化與消閑行業有2.4萬職增長﹔金融﹑保險﹑地產及租賃業錄得1.9萬個職位增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