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DNO收購加國Calvalley彈弓手

07/14/2012

    加國能源開發公司Calvalley Petroleum(代號CVI.A)周五揚言﹐繼續進行策略檢討﹐投資者相信該公司還可能出售﹐股價反彈。但在周四該公司股價下挫16%﹐主要受累於原打算提出正式收購建議的挪威石油公司DNO International打退堂鼓。
    總部位於卡加利的Calvalley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收報2.26元﹐回升0.14元﹐或6.60%。
    據Calvalley周五的公布﹐一個由4名董事組成的委員會﹐獨立於公司管理層﹐將進行策略檢討。委員會主席由Nikolas Perrault擔任。
    Calvalley表示﹐將繼續探討和考慮各種可能策略﹐為所有股東創造最大回報。
    上周﹐DNO曾宣布﹐準備於7月12日向Calvalley提出正式收購建議﹐當時透露可能以每股2.30元收購Calvalley。前天DNO表示﹐不打算出價﹐但還可能重回談判桌。消息公布後﹐Calvalley股價應聲下跌﹐周四收報2.12元。
    DNO改變主意﹐原因是Calvalley於7月6日作出一項宣布﹐令DNO需要重新考慮﹐待看清楚形勢後才出手。
    根據Calvalley日前的宣布﹐該公司在也門9地段的能源開發區﹐其中1名伙伴計劃出售其25%股權﹐Calvalley作為這個開發區的最大股東﹐有優先權購入還未擁有的股權。Calvalley的董事局已即時開會﹐研究是否收購。
    Calvalley還表示﹐因為可能購入也門9地段伙伴的股權﹐因此暫時不想與其他公司進行收購談判。
    周四開市前﹐Calvalley宣布﹐董事局申請引入股東權益計劃﹐俗稱「毒丸」﹐以防範敵意收購。該公司董事局解釋說﹐他們正在研究各種對股東有利的可能策略﹐因此需以「毒丸」防止不想要的收購。
    Calvalley表示﹐若以伙伴出售其在也門9地段股權的價格計算﹐這項資產總值1.8億至1.9億美元。加上該公司現有約值8,800萬美元的營運資本和原油儲存﹐整家公司每股約值2.87至2.98元。
    Calvalley的主要資產在也門﹐也在埃塞俄比亞全資擁有Blue Nile盆地的Metema能源地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