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eant購OraPharma 涉資3.12億

06/16/2012

    加國製藥公司Valeant Pharmaceuticals International(代號VRX)周五宣布﹐從私人股本公司Water Street Healthcare Partners購入OraPharma﹐涉資大約3.12億元﹐這讓Valeant進入牙齒護理市場。
    Valeant表示﹐若果OraPharma能夠達到某些發展目標﹐當中包括收入目標﹐將可能額外支付1.14億元。這即是說﹐Valeant的收購價可能高達4.26億元。
    這項收購預期於6月完成﹐Valeant表示﹐OraPharma料將增添其2012年的盈利。
    Valeant行政總裁Michael Pearson於4年前上任後﹐不斷透過收購擴大作業﹐今年2月﹐Valeant宣布收購Eyetech及巴西Probiotica Laboratories。3月時透露﹐收購俄羅斯製藥公司Natur Produkt International和奧地利製藥商Gerot Lannach。這次購入OraPharma是他推動的最新一項交易。
    Pearson表示﹐很高興能夠打入一個具吸引力的新市場﹐而OraPharma已有健全的銷售制度與團隊﹐將可以繼續專注在牙齒護理市場發展。
    Pearson相信﹐這個新市場與他們正積極拓展的皮膚病藥物﹑足部醫療和眼科藥物市場一樣﹐具有良好發展前景﹐而且Valeant計劃在這幾個專業領域交叉銷售部分藥物﹐以擴大收入。他期望OraPharma能夠建立新增長平台﹐為Valeant爭取進一步發展機會。
    截至3月31日﹐OraPharma的12個月淨收入約為9,500萬元。
    據公布﹐OraPharma製造的抗生素Arestin﹐可以治療牙周炎。該公司擁有牙科行業最大的專業醫療銷售團隊。
    前名為Biovail的Valeant﹐是總部在安省密西沙加的跨國特殊藥物製造商﹐研發和生產的藥物主要集中在治療皮膚病和眼疾和神經病等﹐以及非專利藥物。業務遍及加國﹑拉丁美洲﹑東歐和中歐﹑澳洲﹑東南亞和南非。
    Valeant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收報45.92元﹐下跌1.14元﹐或2.4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