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董事局改革未達市場預期 股價跌

06/15/2012

    Research In Motion(代號RIM)周四股價曾下挫逾6%﹐主要受累於該公司的董事局改革並沒有預期般顯著﹐令投資者失望。另外﹐該公司宣布給離職的兩名共同行政總裁1,200萬元補償。
    RIM宣布﹐私人股本公司TPG Capital高級合伙人﹑前高盛亞洲投資銀行部主管Timothy Dattels被委任為董事﹐接替Antonia Viana-Baptista。Viana-Baptista是通訊公司Telefonica前行政人員﹐自2009年9月以來擔任董事﹐RIM沒有說明他離任的理由。
    總部在安省滑鐵盧的RIM建議﹐在7月10日的股東周年大會上﹐將重選其他董事﹐並表示到時將增添1名或更多新董事。
    Northern Securities分析員Sameet Kanade表示﹐RIM這些輕微董事局改動﹐並非市場期待的較重大改革。
    豐業證券股票交易部總監Fred Ketchen表示﹐RIM的新董事委任沒有使人驚喜之處。
    新委任的董事Dattels具深厚金融背景﹐更令市場人士揣測RIM傾向把公司私有化﹐或者尋求買家。
    面對市場愈來愈大的競爭﹐RIM的旗艦產品BlackBerry﹐遠落後於蘋果(代號AAPL)的iPhone及使用Android平台的手機。RIM極力求變﹐兩名共同行政總裁Jim Balsillie及Mike Lazaridis已被迫下台。據RIM呈交予證監的文件﹐兩人共獲1,200萬元離職補償。
    RIM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曾跌至10.27元﹐跌幅達6.64%﹐最後收報10.61元﹐下跌0.39元﹐或3.5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