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後市 端視聯儲會否推QE3

06/04/2012

    上周五公布的美國5月份就業報告異常令人失望﹐投資者希望從本周公布的經濟數據﹐以及聯儲局主席伯南克在國會聽證的講話﹐揣測美國經濟放緩的程度。
    部分市場人士期望在環球經濟轉差﹐美國經濟增長放緩之時﹐聯儲局推出第三輪量化寬鬆(QE3)措施刺激美國經濟﹐止住美股跌勢。
    本周美國將公布4月份工廠訂單﹑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及美國服務業狀況報告。此外﹐聯儲局將公布俗稱「褐皮書」的美國地區經濟報告。
    Springer Financial Advisors總裁Keith Springer表示﹐本周美股端視聯儲局取態﹐若果聯儲局推出QE3措施﹐或許可以挽救目前的跌勢。
    因此﹐聯儲局伯南克本周四在美國國會聽證﹐他對美國經濟前景的看法﹐將成為市場焦點。同日﹐歐洲中央銀行在德國法蘭克福舉行每月政策會議﹐他們就拯救歐洲債務危機的討論﹐也是投資者密切關注的。
    伯南克很少清楚說明有關刺激政策﹐投資者將會細意分析他每句說話﹐每一個字﹐從中獲得啟示。聯儲局將於6月19日和20日舉行議息會議。
    歐洲的經濟困局﹐同樣需要歐洲央行出手救助。Daiwa Capital Markets經濟分析員Tobias Blattner表示﹐西班牙銀行及鄰近地區急需大量現金援助﹐金額可能逾1,000億歐元﹐不然無法脫離違債厄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