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E購Astral 壯大內容傳送

03/17/2012

    加國最大電訊集團BCE(代號BCE)周五宣布﹐收購本國特色電視頻道和電台東主Astral Media(代號ACM.A/ACM.B)﹐涉資34億元。透過這項交易﹐BCE可把更多節目內容傳送到其電視及流動設施用戶。
    BCE行政總裁George Cope表示﹐BCE與Astral合作﹐將加強兩者的競爭地位﹐可與魁省的Quebecor及加拿大廣播公司兩大對手更貼身角逐。
    Astral行政總裁Ian Greenberg認為﹐BCE屬下貝爾公司將受惠於其魁省資產﹐當中包括CHOM FM等電台。BCE購入Astral後﹐將大大加強在魁省的競爭力量﹐具有重大正面作用。
    總部在滿地可的BCE一直在擴大傳送內容﹐去年購入在CTV仍未擁有的股權﹐目的是把更多節目傳給該公司的電視﹑電腦﹑平板電腦及智能手機用戶。BCE的競爭對手羅渣士通訊(代號RCI.B)和Quebecor(代號QBR.B)亦正積極推行這種策略。
    Cope揚言﹐收購Astral﹐與BCE發展策略非常配合。他們相信電視觀眾無處不在﹐BCE只是回應市場需要。
    去年﹐BCE更與羅渣士合作﹐購入Maple Leaf Sports & Entertainment﹐涉資10.7億元﹐就是要向用戶提供更及時更豐富的體育節目內容。
    皇后大學商學院教授Ken Wong表示﹐BCE明白現時消費者心態﹐智能手機及流動設施用戶﹐不單只購入硬件﹐還想要內容。 
    對於BCE購入Astral會否遭聯邦政府監管當局否決﹐Cope有信心說﹐應可獲廣電委員會及競爭局通過。在某些市場﹐電台的數目可能受到監管﹐集團會就有關問題﹐與監管當局充分合作。
    若果不獲監管機關批准﹐收購不能落實﹐BCE同意向Astral支付1.5億元拆伙費。
    Astral是加國最大付費及特色電視廣播公司﹐還在50個本地市場擁有83個電台﹐也是加國第三大戶外廣告公司。
    根據收購協議﹐Astral的A級沒投票權的股東每股股票可獲50元﹔而B級具次級投票權的股東每股股票可獲54.83元。Astral股東將收取75%現金及25%股票。
    Astral的A股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收報48.55元﹐上升12.3元﹐或33.93%﹔B股收報53.5元﹐上升16.25元﹐或43.62%﹐BCE收報39.64元﹐下跌0.42元﹐或1.0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