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C竭力在萬錦打建加國羽毛球基地

11/03/2011

    來自萬錦市李氏羽毛球會的華裔女健兒李文珊(Michelle Li﹐左圖)﹐在剛結束的墨西哥泛美運動會吐氣揚眉﹐為加拿大奪取兩面金牌。這亦為萬錦市於2015年多倫多泛美運動會上發揮重要角色建立基礎﹐有心人正全力推動萬錦市成為本國羽毛球基地﹐令這項華人喜愛又較擅長的運動在加國發揚光大。
    一個非牟利﹑由志願羽毛球愛好者組成的萬錦羽毛球會(Markham Badminton Club)近幾年在區內推廣羽毛球運動﹐會員數目已激增至780人﹐現時於周末和周日租用的9間中學遠滿足不了殷切需求。該會會長曹穩業(Philip Chow﹐下圖)表示﹐這種現象正說明羽毛球在萬錦市極具發展潛力。而且﹐在萬錦市有4個私營羽毛球會( 李氏﹑集賢﹑飛龍和Suria )﹐培訓了不少像李文珊的高水平精英運動員。
    曹穩業雖不懂說中文﹐但鼓動了很多華裔義工齊心一起推動羽毛球。他年來努力向市政府﹑社區中心﹑私營球會和加國羽毛球組織等多方面游說﹐合力於2015年泛美運動會羽毛球賽在萬錦市舉行前﹐把所有「軟件」造好﹐以配合國際級「硬件」──市內新建羽毛球運動場。
    更重要的是﹐在盛大賽事結束後﹐羽毛球繼續從萬錦市向外擴大和加深影響﹐一邊加快發展速度﹐另一邊提高整體水平。
    曹穩業所說的「軟件」﹐包羅由萬錦羽毛球會牽頭組成的泛美羽毛球會聯盟(Federation of Badminton Clubs for Pan Am)﹐這個聯盟不僅幫助舉辦2015年泛美運動會的羽毛球比賽﹐還在賽事完成後﹐切合各方需求﹐善用萬錦市的優秀場館﹐仍可讓更多公眾人士玩樂﹐各級球員練習﹑培訓和比賽。
    目前﹐該聯盟已具雛形﹐有40個球會參與﹐它們來自大多倫多地區﹑新市﹑奧羅拉和百靈頓等地﹐將會選出董事局成員。
    另一項「軟件」是在泛美運動會前1年﹐組織從本地﹑省級﹑聯邦﹐以至國際性比賽﹐先在新場館進行﹐以熟習場地與比賽運作。由聯盟名義舉辦的羽毛球聯賽﹐已計劃在今年底開展﹐並將陸續擴大鋪開。
    曹穩業表示﹐他們的最終目標是加國精英選手及普羅羽毛球愛好者都能充分發揮及積極參與﹐並享受這項活動。他期望羽毛球在加國有更廣﹑更深的發展﹐萬錦市可作開步點﹐聯盟充當促動者。
    第十七屆泛美運動會將於2015年7月10日至26在多倫多及周邊城市舉行﹐加國曾於1967年和1999年在緬省溫尼辟主辦過泛美運動會﹐4年後將首次移師到安省舉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