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了球賽 贏了精神

09/28/2011

    筆者是多倫多《明報》成立時首十名員工之一﹐在這十八年﹐經歷了很多﹑很大的人事變遷﹐有開心的﹐有不開心的。筆者感到開心的﹐包括開報至今的乒乓球桌一直留在報館展覽廳內﹐讓筆者與其他愛打球的同事工餘玩樂﹐鍛練身體。
    4年前﹐一個私人球會主辦的「傳媒盃乒乓球比賽」﹐《明報》健兒欣然參賽﹐十多名球員與啦啦隊應戰﹐雖然打不入決賽﹐但團體精神可嘉。翌年﹐老總領隊﹐還臨場指導﹐陣容強大﹐鬥志高昂﹐最後勇奪亞軍和殿軍。
    其後﹐「傳媒盃乒乓球比賽」併入加港新里程獅子會主辦的「加港新里程乒乓球慈善賽」﹐成為城中重要社區活動之一。今年﹐《明報》再次組軍﹐加入更多新進女球員﹐男女球員差不多各半。
    比賽當天﹐全場只有《明報》有女隊員﹐看似「無得打」。在初賽中﹐《明報》A隊輸給友報的B隊﹐但《明報》C隊在關鍵的第五盤﹐反超前贏了友報的C隊。儘管如此﹐其他隊伍實力確是較強﹐兩大報都進不了準決賽。
    《明報》隊員發揮不錯﹐但還有改進之處﹐筆者與其他六名同事﹐都很享受比賽﹐尤其是在C隊與友報決勝的第五盤﹐大家齊聲打氣助威﹐支持今年才加入的Priscilla﹐結果她不負所望。
    獅子會負責人特意走到我們中間﹐稱許《明報》是最佳啦啦隊。雖然輸了比賽﹐但贏了體育精神﹐《明報》團體合作表露無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