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加國學子爭取的機會

07/19/2011

    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上周訪問加國期間﹐曾出席在多倫多大學圖書館利銘澤典宬舉行的「香港財政司司長與加拿大學生對話」活動﹐與加國學生分享香港的發展路向﹑香港在中國「十二五規劃」發展的定位﹐以及為加國青年人帶來無限的機遇等。
    曾俊華提到﹐據2010年Quacquarelli Symonds世界大學排名榜﹐在首50間著名學府中﹐香港佔了3間﹐它們是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大學和香港科技大學。
    曾司長鼓勵加國學子到香港繼續升學﹐尋求更多美好的機遇。
    在8月19日﹐中大校長沈祖堯將專程來多倫多探訪本地校友﹐安省中大校友會準備安排傳媒與沈校長見面﹐到時大家可以聽到更多有關香港專上教育﹐尤其是中大的最新發展﹐從中可為本地年輕人創造更多機會。
    在未來20至50年﹐中國在世界政經舞台肯定扮演更重要角色﹐發揮更大影響﹐中國因素已顯現在各方各面﹐包括大學教育。
    7月初﹐沈祖堯與深圳大學校長章必功在深圳簽署合作協議﹐中大(深圳)將落戶深圳市龍崗區大運公園南側﹐校園佔地100公頃﹐由深圳市政府免費撥地﹐出資建校舍設施﹐以及按學生人數提供補貼。
    日後中大將負責教研工作和聘請教師﹐深大則負責與深圳市政府聯繫﹐預計深圳分校啟用後﹐將分兩階段取錄合共1.1萬名學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