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利﹕亞洲管理資產5年料增1倍

01/29/2011

    加拿大最大保險集團宏利金融(代號MFC)表示,未來5年,旗下亞洲財富管理業務部門所管理的資產,或增長近1倍,這主要因當地對股票及固定入息基金的需求不斷上升。
    宏利資產管理亞洲部總裁Michael Dommermuth表示,目前管理的資產總額約380億美元,但5年前僅約120億美元。
    他指出,若以這增長速度計算,未來5年,集團所管理的資產上升至750億美元,這並不令人感到奇怪。
    宏利金融的總部在多倫多﹐集團金融行政總裁Donald Guloien早於去年11月已向投資者表示,亞洲業務銷售上升,協助集團於2015年時,可把盈利提高至40億元;屆時,源自亞洲的盈利料達15億元,而2010年首9個月,盈利為2.84億元。
    Dommermuth表示,亞洲市場增長可觀,且增長速度遠超美國或歐洲;他指出,宏利旗下產品,如亞洲總回報基金,於過去1年的回報率約11%,而彭博編纂的基金活躍指數只上升4.2%;據宏利網上資料顯示,該項基金主要投資在亞洲的政府與企業債券,以及貨幣。
    宏利在亞洲經營逾百年,在香港、台灣、中國、新加坡、日本、印尼、馬來西亞、泰國、越南及菲律賓等地提供基金及其他財富管理產品。
    宏利去年進一步擴大亞洲業務,購入富通银行(Fortis Bank SA/NV)在中國財富管理合資企業的49%權益,該部門現稱泰達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宏利美國聯營公司──波士頓John Hancock Financial,在中港台三地亦僱有80名投資顧問;Dommermuth表示,為配合未來業務發展,將繼續增聘員工。
    印度是宏利計劃擴展的市場之一,去年已跟Kotak Mahindra(UK)Ltd.簽訂協議,提供印度股票顧問服務。
    Dommermuth指出,對印度市場甚感興趣,因印度在剛起步階段,集團應盡早參與。
    宏利將於2月10日公布第四季度業績,昨天在多市股價收報17.35元,下跌0.41元,或2.3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