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車前景看好

01/01/2011

    中國高速鐵路被視為北京開展新外交政策的良好工具﹐強如美國加州也打算引入中國高鐵設備及技術﹐以及附帶的中國投資。
   其他發展中國家自然對中國的高鐵科技趨之若騖﹐北京可乘勢大打外交牌﹐強化其國際政經網絡與合作。
    在香港股市上市的中國南車是高鐵的主力製造商﹐值得國際及中港投資者關注。有證券分析員建議吸納該公司股票﹐原因是中國加快鐵路建設。
    若果把角度與視野擴大﹐南車的潛力不僅顯現在國內市場﹐其實還有很大的國際發展空間。
    2011年是中國「十二五」規劃的開局之年﹐「十二五」規劃中的七大新興產業料續領風騷。南車是中國最大的軌道交通裝備製造商﹐主要從事鐵路機車﹑客車﹑貨車﹑動車組﹑城軌地鐵及重要零部件製造與銷售﹐屬北京重點扶持的高端裝備製造產業。
    「十一五」期間鐵路基建的投資﹐由「十五」期間的不足5,000億元人民幣大增至兩萬億元﹐而「十二五」期間﹐投資金額料將增至逾3萬億元。
    2011至2015年是中國早年動工的高鐵及其他鐵路項目完工的高峰期﹐對動車組需求持續增長﹐南車的訂單數量將進入高增長黃金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