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形勢利中國車廠

02/01/2010

    標榜優質的日本豐田發生全球汽車大回收﹐在北美洲被逼停銷停產﹔一度是世界最大汽車生產商的通用幾乎破產﹐需要美國政府挽救。人們不禁會問﹕美日汽車大國的車廠究竟發生什麼問題﹖歐洲車廠也會出事嗎﹖中國車廠能否乘勢進一步冒升﹖
    在歐洲車廠中﹐有無像豐田般的潛伏問題﹐現時難以斷言﹐但中國車廠正逐步爬升﹐在世界舞台肯定有更大發言權和影響力。  
    中國汽車自主品牌奇瑞自2007年8月第一百萬輛車下線後﹐即進入打造自主國際名牌為目標的發展階段。奇瑞剛公布「精耕2010 」年度戰略規劃﹐力爭今年銷售達90萬輛﹐旗下4大品牌將有17款全新或改款車型推出﹐並將繼續擴大在海外市場的佔有率。
    奇瑞現已在俄羅斯﹑烏克蘭﹑埃及﹑伊朗﹑印尼﹑烏拉圭﹑泰國和越南等地建成11個生產基地﹐另有4間工廠將於近期陸續建成投產。
    另外﹐中國民營車廠吉利計劃於5月完成收購瑞典富豪﹐目標是逐漸實現北京基地年產規模達30萬輛富豪汽車。吉利為此將成立1間特殊目的公司﹐註冊資本80億人民幣﹐外資佔51%股份﹐中資佔4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