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礦業冒升良機

05/25/2009

  中礦聯合基金是由清華礦業同學會組織發起的中國礦業首隻產業基金﹐也是北京第一批人民幣基金。該基金剛於上周六正式揭牌﹐準備募集100億元人民幣﹐首期5億元已經到位﹐看來中國礦業將有更多機會和更大財力大展拳腳了。
  該基金董事長鄭智表示﹐基金將幫助300多間礦業公司建立合作關係﹐融資上市並與美國﹑加拿大和中東石油主權基金等聯合﹐為國內外礦業資本市場進行有效對接﹐打造世界級的礦業企業。目前﹐基金已儲備了20多個國內外優質投資合作項目。
  他提到﹐在過去一段時間﹐中鋁併購力拓﹐五礦收購OZ﹐走出國外的主要是中央企業﹐預料將來往海外投資和拓展業務的中國礦業公司﹐更多是民營企業和國營企業。
  北京產權交易所董事長熊焰指出﹐環球金融海嘯下的海外企業資產大縮水﹐但中國外匯儲備充裕﹐礦業人才充足﹐加上良好的政策環境﹐現正是中國礦業企業進行海外併購的良好時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