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客打造國際列車

12/10/2008

  香港這個國際金融貿易中心﹐過去不斷為中國引進國外先進技術和人才。經過近30年的改革開放後﹐中國已有足夠能力與經驗輸出其科技及設備。昨天﹐中國北車所屬長客股份公司與香港鐵路公司在北京簽約﹐提供10列共計80輛地鐵客車﹐合約金額達11億港元。
  在此之前﹐北車長客已向伊朗和泰國等批量出口地鐵客車﹐在中東與東南亞地區打響了「中國」品牌﹐伊朗先後5次訂購逾千輛地鐵客車。這次打入香港市場﹐標誌著北車長客已獲國際高端用戶的充分認可﹐具備與世界一流軌道車輛製造商競爭的實力。
  今年3月起﹐港鐵向全球各大知名軌道客車製造商招標。北車長客的競爭對手來自德國﹑法國﹑韓國﹑日本和西班牙等國﹐最終擊敗芸芸強手﹐這是中國第一個企業為香港研製的地鐵車輛項目。
  長客董事長董曉峰表示﹐車輛將完全按照國際標準和規範設計製造﹐新購車輛首列車將於2011年交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