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屋市同樣遭殃

10/16/2008

  衝擊全球的金融海嘯﹐禍根源自美國次按風暴﹐房屋泡沫爆破。兩三年前﹐美國房屋市道瘋狂上升時﹐沒有太多人意識到調整隨時出現﹐更沒有人相信美國金融體制這麼脆弱﹐內藏這麼多問題。
  環球經濟下滑﹐世界各地房地產市道弱勢顯露﹐加國亦不例外。發展勢頭強勁的中國的房屋市道也出現大滑坡﹐中國發改委宏觀研究所經濟研究室的一份報告指出﹐今年以來中國出現的特大城市屋價下跌﹐以及成交量萎縮並不是一種短期現象﹐這預示過去10年曾經高度繁榮的房地產市道轉入中期調整期。
  該研究室預計明年中國房地產投資或將出現大幅下跌﹐房地產業調整將帶動鋼鐵和水泥等相關重化工業調整﹐並對建材及家電等製造業下游產業造成明顯的不利影響。
  另外﹐還預測明年中國本地生產總值增長回落至9%﹐通脹壓力大為緩和﹐消費物價指數升幅料為3%至4%。國內外環境更加嚴峻﹐因此經濟增長將會繼續減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