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狐狸終露尾巴

10/06/2008

  在加國過百萬名的華裔移民中﹐有相當部分已是移居十多年﹐甚至幾十年的老華僑﹐但不少是剛具投票資格的新移民﹐他們在這次聯邦大選中支持哪一個政黨﹐可能至今還未決定。
  周末與朋友論政﹐大家都有共識﹐由哈珀繼續擔任總理看來較適合﹐但由他領導的保守黨﹐從少數政府壯大成為大多數政府﹐卻是包括華裔的少數族裔加拿大人不願見到的。原由很簡單﹐就是怕保守黨獨大後﹐狐狸尾巴終於露出來。
  雖然華裔移民在最近十幾年增長很快﹐經濟影響增強﹐但在政治上僅有微弱的聲音﹐一旦保守黨內潛伏的極端白人﹑精英主義冒起﹐恃著政治優勢﹐這裏的華人想爭取合理權益和應有發言機會﹐相信將比從前困難。試看哈珀對中國的態度﹐大家可有深切體會。    
  狄安的表現﹐最近的民意調查結果已有足夠說明。至於華裔選民過去不太放心的新民主黨﹐現在是否值得考慮﹖朋友說細看他們的政綱﹐再結合現時的政經形勢﹐有其可取之處。

沒有留言: